正确的胸肌技术卧推是什么样的?

 

胸肌是属于比较好练的肌肉群。胸肌是属于大块肌肉组织,应该以基本动作为主,即:卧推练习,它能使你的胸肌变得厚实,而且有形。这裡应该注意的是,做基本动作,我们要求的是动作一定要标準,开始时 ,不一定要那么重的重量,但是动作一定要到位。比较好的方法是,有人在旁边给你纠正,因为自己往往发觉不到自己究竟有没有做标準。方法是3组,每组在8-12个为宜 (每週两次以上)。在能独立标準的完成卧推练习后(2个星期左右),可以加大卧推的重量了,但这时,一定要有同伴在后面保护,以免受伤。

 

方法是4组,每组在8-10个为宜(每週两次以上)。训练两周左右就可以再次增加训练重量了;每次增加的重量在10-20公斤左右,这样能做到循序渐进,并充分的刺激胸肌,使胸腔增大,胸肌变得厚实。在握距上,大家应该清楚以下几点:

 

1.平握 : 是指握距与肩宽一样。对胸肌正面刺激最大。

 

2.宽握 : 是指握距比肩膀明显的要宽,对胸肌外侧刺激最大,使胸肌更宽。

 

3.窄握 : 是指握距比肩膀明显的要窄,对胸肌内侧刺激最大。以上握距的不同,是对胸肌部位的不同刺激。同样,不同的握距,还影响着辅助肌:肱叁头肌,这要从运动时,肘的角度和肩的角度上分晰了。

 

大家要知道的是:

 

运动时,肘的角度(上臂与前臂的角度)变化越大,对肱叁头肌的刺激就越大。运动时,肩的角度(上臂与躯体的角度)变化越大,对胸肌的刺激就越大。因为很多时候大家在做同一个动作的时候,发现效果不同,而找不到塬因。或者是想刺激胸肌,却往往是胸肌还没有感觉时,手(肱叁头肌)已经很酸胀了。

 

再有就是正握与反握的区别了: 建议大家都用正握训练胸肌,这样更容易控制器械,而反握主要用来训练肱叁头肌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锻炼胸肌 卧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