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肌撕裂者完整教程

 

腹肌这个概念,一般指腹直肌,当然,我们还有腹内外斜肌。我们来看一下之前的那张解剖图。

 

大家看到了腹内、外斜肌了吧。我们的八块腹肌,指的当然是腹直肌,不过有些人虽然有腹肌,边上却肉嘟嘟的,就是腹内外斜肌没有得到好好锻炼的原因。

 

腹内外斜肌是走一个X形状的,肌肉的成长,是使用的结果。所以X型的肌肉,必须按照它们的走向来锻炼。

 

下面的图是我从网上找到的一张动作分解图,原本想自己画的,既然有大神已经完成了,就膜拜后借来用用吧。谢谢这位大神(sanna-3)了。

 

好的。我们小注意一下,保持离地的前提下,你的腿能尽量靠近地面,对腹肌的要求更高。

 

1、2、3、4号动作上半身尽量挺直,你能明显感受到腹肌的收缩。

 

9号动作又叫仰卧两头起,是同时锻炼腹直肌的上段和下端的动作之一。比起其他动作属于动态收缩,效果惊人。

 

10、11号动作切记手只是保持平衡,不是发力帮助撑起的。

 

第1、2、3、4、7、8、9等动作是练腹直肌的,就是前面的几块。

 

12、10、11、6、5是练腹内外斜肌的。也就是说,是去掉大家总觉得怎么练都会长在两边的肥肉的。

 

这次我们就教这一套动作,防止大家因为一下子吸收太多而不能消化吸收。视频里的教练说的也是比较仔细的,配合图片看方便大家学习。量的话这套做完就三百多动作了,对于初学者虽然有些困难,效果也是很明显的。大家先学着,之后我会分几个帖继续回答大家的一些疑问的。

 

忘了补充了,这套动作的缺点在于直接上手,没有热身和放松动作,如果连着腰背部的肌肉一起锻炼的话,有助于休息放松,不会导致练了腹肌却不能放松,勾起来像个虾。毕竟我们锻炼只是为了强大的体魄和增加魅力,不是为了看起来更糟糕。好了,祝这套教程给你一个最sexy的腹肌!!此外,锻炼腰腹肌肉建议选择屈腿运动,详情可阅读:锻炼腰腹肌肉建议选择屈腿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肌锻炼 腹肌撕裂者 锻炼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