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私教腹部肌群锻炼心得

 

腹部肌群锻炼心得:

 

1、首先了解腹部肌群由腹直肌,腹内外斜肌以及深层的腹横肌组成,腹部肌肉的主要功能是躯干屈曲(弯曲)。由于在人体运动中的不同作用。在锻炼中通常分为上腹部和下腹部。

 

2、要想拥有坚实的腹部肌肉,运动和饮食是达到目的的关键, 运动是基础轮廓,饮食就是精雕细啄

 

3、如果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再大强度的锻炼,也会离目标越来越远。

 

教练胡震宇教你锻炼腹肌

 

动作一:仰卧卷腹

 

目标肌肉:腹直肌

 

动作详解:仰卧在垫上,下背部紧贴垫子,双腿弯曲约九十度,双脚踩地。双手置于头部两侧,手臂打开,收缩腹部肌肉使胸口向上向前缓慢移动至最高点,再缓慢降低至起始位置。(图一、图二)

 

注意事项:腹部肌肉始终绷紧,双手不要用力,向上时呼气,向下时吸气,下背部始终紧贴垫子。

 

动作二:仰卧屈膝收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部训练 锻炼腹部 锻炼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