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锻练的方法有哪些?

 

要保持腰围,避免游泳圈出现,必须配合饮食及运动。每天20下仰卧起坐并不足以保持你的腹部平坦,但是你也不需要做到上百次。对大部分人来说,用以下的运动组合,每种做20-30次是最好的。

 

侧弯(Side Bends)

 

通常我们不使用重物来作此训练。随着你弯曲的节奏来唿吸,不要向前弯。当你习惯了这个动作之,逐渐加快你的速度。你也可以一手拿着哑铃,来增加阻力,当作了10-20次之后,换手。如果不用哑铃的话,大概做个100下左右。

 

这个动作锻练到的是腰部两侧的斜方肌。

 

悬垂举膝

 

(Hanging Knees Raise)

 

这个动作训练到的是难以练到的下腹部,一开始像左图般抓好。接下来吸气,然后把膝盖如右图般举起。吐气,慢慢把脚放下。

 

从10下开始,慢慢增加,直到你能做30下。

 

倾斜仰卧起坐(Incline Sit-Up)

 

你需要一个倾斜板来作这个动作,几乎每个健身房都有几个这种板子。要记得,当你把身体弯起来的时候,要把手臂向前(见图),此时你的背部也是弯的。

 

做仰卧起坐时,膝盖必须是弯的,以免给下背部不必要的压力。起来之前吸气,完成动作之后唿气。这个动作可以锻练到你的前方的整块腹部。

 

卧姿举腿(Lying Leg Raise)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部锻练 腹肌锻炼 锻炼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