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一样的散步如何有利身体健康的?

 

某天,一个人在上帝的安排下牵着一只蜗牛去散步。蜗牛慢吞吞的爬行让他烦死了,他因此而心生埋怨,一路上数落着蜗牛。但当他安静下来不再抱怨的时候,他却闻到了沁人心脾的花香,听到了久违的虫鸣鸟叫,看见了满天的灿灿星斗。这时他顿然领悟,原来上帝不是让他牵着蜗牛散步,而是安排蜗牛牵着他散步啊。

 

大致就是这么个故事吧,它让我想起了“心由境造,境由心生”这句话。人生漫漫,苦辣酸甜,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和故事中那个人开始一样心生抱怨,很不快乐。静心想想,很多时候我们的痛苦与欢乐并不是由客观环境优劣造成,而是由我们的心态、情绪决定。很多问题本身原本算不上什么问题,如何对待它才是最大的问题;很多心绪都是一念之间的事情,快不快乐全在自己。

 

人的一生中有负累、有辛苦、有磨难无可避免,类似“被安排牵着蜗牛去散步”的事情也可能时有发生,学会从苦中品出甜,从辛劳里体会到快乐,从忙碌中找到闲适,美好就会自心底油然而生,甚至那辛苦劳作的过程,在感觉里也是美好的了。有个词叫“忙里偷闲”,这偷闲亦偷得“盗亦有道”,也算是人生一种境界了。由是观之,闲,不过是心闲,那么,忙,也无非是心忙罢了。

 

境由心生,心灭则境失。快乐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一种习惯。我们可以学着习惯从容的去放松生活,习惯坦荡而心生快乐,习惯纯真而保持年轻。世界是一个物化的存在,我们的感受则是一个情绪化的存在,而快乐的习惯和美好的心境则能将这个物化的存在和情绪化的存在完美的结合起来。

 

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说得好:“心若改变,你的态度就会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就会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就会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就会跟着改变。如是看来,一个人的人生快乐与否又何尝不是自己心念所牵呢?”

此外,散步应在餐前 更有利于健康,详情可参考:散步应在餐前 更有利于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散步 蜗牛散步 蜗牛散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