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的拍打膝盖可以有效治疗腿疼

 

锻炼方法:双手并拢,掌心成碗状;站立,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举到胸前约与下巴同高的位置,肘关节稍微弯曲;然后膝盖弯曲、身体下蹲,同时双手手臂伸直、向下用力,使双手叩击在膝盖上,接着把身体直起来、下蹲叩击,重复进行。在拍打的过程中,手一定要把膝关节扣住,而且一定要用力,一般拍四个八拍,早晚各1次。在拍打后,你会感到膝盖和手掌都是火辣辣的。刚开始拍打时会有一些不适,继续拍打几天就会自然好转。

 

练习作用:这是膝盖的另外一种锻炼方式,通过拍打,可以使腿局部温度提高,血液循环加快,能有效缓解膝盖的一些不适,比如膝盖发软、不明原因的疼痛等。对改善手掌的血液循环也有非常好的作用。

此外,骑自行车保护膝盖的方法是什么?详情可参考:骑自行车保护膝盖的方法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拍打膝盖 治疗腿疼 拍膝盖治腿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