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训练和伸展运动有效缓解关节疼痛

 

关节炎犯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甭提有多难受了!据“福克斯新闻网”近日报道,研究指出,适当的力量训练和伸展运动可以有效缓解关节疼痛,治疗关节炎。

 

该研究由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和波士顿大学共同完成,对6700人进行了调查。接受调查的人几乎都存在关节疼痛、身体虚弱等问题。研究结果发现,每周至少进行2—3次力量训练和伸展运动的人与不运动的人相比,身体的各种不适感都会大大减少,很多患有关节炎的“老病号”也表示,疼痛感有所减轻。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这些训练还提高了他们做日常家务的能力,其中包括搬椅子和爬楼梯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陈炯(音译)博士和波士顿大学的南希教授建议,多做举哑铃、骑自行车、游泳之类的运动,不但不会对关节造成太大负担,而且还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

此外,大天冷运动注意身体受伤 特别是膝关节,详情可参考:大天冷运动注意身体受伤 特别是膝关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力量训练 伸展运动 缓解关节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