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检测自身脉搏可防运动猝死

 

冠状动脉有一个特点,是供给心脏血液非常重要的能量来源。心脏收缩的时候,冠状动脉不给心脏血,只有舒张的时候才给血,如果运动能量太大,本身还有隐匿性冠心病就要出问题,但是如果只是散步,心率也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平,运动强度又不够,就达不到锻炼的效果。因此要学会运动脉搏的测定,掌握运动血压的变化。

 

运动后会有不同脉搏的表现,比较好的是运动后收缩压稍微升高20到30毫米汞柱,舒张压稍有降低,这种情况很多人在喝完啤酒的时候出现。有人想那以后就喝酒吧,其实不是这样的,喝酒后血管会扩张,尤其喝高度白酒,喝完后暂时血压低,但两小时或者第二天会上升。运动后不太好的情况是收缩压上升得比较多,舒张压不变。还有一种情况是舒张压上升,最不好的是收缩压和舒张压都上升很多。现在患有高血压的人很多,但是多数高血压患者运动后并没有测量血压,其实,运动后测量血压来判定运动量是否过大是非常重要的。此外,方法错误小心猝死 盘点运动的20个错误观念,详情可阅读:方法错误小心猝死 盘点运动的20个错误观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猝死 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