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黑人跑步跑得快的原因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Adele R. Weston在一项对8名黑人赛跑运动员和8名白人运动员的研究中发现:黑人运动员比白人赛跑时需要氧少,而且氧的利用率高。其原因尚不清楚,可能包括遗传、训练或运动员动机的不同。

 

这些运动员都经过良好训练,一万米竞赛成绩为29到37分钟。研究者通过两项踏车试验,测量他们氧的利用和比例,随后取血样。调整体重差异后比较,黑人和白人运动员氧摄取峰值相差13%,黑人运动员在以同样速度奔跑时比白人运动员需要的氧少。

 

另外,在1万米赛跑中,黑人运动员比白人能耐受的强度高,他们对吸入氧的利用率较高,约92%对86%。

 

这种较好的“供能系统”使黑人运动员在吸入氧更少的情况下,能达到同样的竞赛成绩。这些发现为将来“制造”成功的长跑运动员提供了一条途径。此外,提高跑步速度的技巧有哪些,详情可参考:提高跑步速度的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黑人跑步 跑步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