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饮食怎样才能协调呢?

 

一个人的体力活动往往会影响“胃口”,不爱运动的人,“胃口”就不能正确指挥您该吃多少,换句话说,您可能吃得多,消耗得少,于是就发胖了,以至于无法控制体重。有的人经常运动,怎么也瘦不下来呢?这可能有许多原因:做完运动之后,大喝冷饮,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因此又摄取了很多的能量;或者运动后开怀大吃;还有运动时间太短,热量消耗没有实质的减少,不能达到消耗卡路里的时效。也就是说,运动消耗的热量与饮食摄取的热量没有达到真正的“平衡”,从而导致发胖。

 

运动与饮食怎样才能协调呢?

 

很多人都喜欢起床后,先运动再吃早餐,这样做是不可取的,尤其是春季,新陈代谢活动加快,剧烈的运动会使血糖降低,而引起一些生理不适的反应,而且还会降低食欲。还有当您吃多了的时候,有人会提醒您:“快活动活动!”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饭后运动会影响胃的消化功能,在饭后两小时是做运动的最佳时间。在运动之前,您需要适量的补充一些水,以便在运动中,借着排汗排出体内的废物。

 

每个人体质不同,运动也要有所选择,勉强做些不适合自己的运动,反而会造成伤害。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选择您感兴趣的运动放松自己,缓解疲惫的身心和巨大的压力,锻炼好身体,得到好心情,更能获得娇美的身姿。此外,合理饮食加适量运动可排毒养颜,详情可参考:合理饮食加适量运动可排毒养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协调运动饮食 运动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