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运动能养护心脏?

 

纽约,6月24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最新研究发现,与不爱运动的妇女相比,积极运动妇女体内的炎症水平较低,因此突发心脏病的危险性也较小。

 

Utah大学的Michael J LaMonte博士指出,体育锻炼的促健康作用源于其可减轻血管炎症,而血管炎症被认为正是突发心脏病的因素之一。

 

研究人员比较了妇女体内的C反应蛋白的浓度(CRP)以评估运动对血管的影响。他们通过观察妇女在踏车运动中的耐力情况来确定其锻炼程度。研究共涉及135名非裔、白人和土著美国人。

 

结果发现,土著和白种美国人锻炼最佳的CRP浓度也最低。但在非裔美国人中未观察到上述相关性。非裔美国人的CRP浓度最高,平均为0.43mg/dl,土著美国人为0.25,白种人为0.23。

 

研究人员指出,CRP亦与BMI相关,BMI正常的妇女CRP浓度也最低,而肥胖妇女CRP也最高。CRP低与糖尿病危险低相关,锻炼的抗炎作用可能是其原因之一。

 

LaMonte博士认为,锻炼效果越佳,抗炎作用越好,这可能是降低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的根本原因之一。此外,经常踮脚可以养护心脏,详情可阅读:经常踮脚可以养护心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护心脏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