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心脏、关节、肌肉三类运动常保健康

 

大家都知道要有健康的体魄,除饮食均衡,还要经常运动。

 

私人健身教练郭光霖受访时说,运动必须包括三大项,即心脏运动、肌肉运动和伸展运动,才能拥有真正健全的体格,少了其中一项都美中不足。

 

比如,一天到晚在家打理家务的家庭主妇,和从早到晚进行体力劳动的工人,以活动量来说算是足够了,但他们的运动却局限于心脏技能的锻炼,肌肉和关节运动,可能就嫌不足了。

 

同样的道理,乐龄人士如果只是走走路也不够。郭光霖说:“许多乐龄人士以为自己年纪大了,就不必锻炼肌肉和关节,其实恰恰相反,因为这两项锻炼能使肌肉结实、关节灵活,间接使老人家的生活更自立。”

 

郭光霖说,现代人生活紧张繁忙,面对电脑工作的人越来越多,这些人平时很少活动,运动对他们更重要。

 

可是很多人都说,生活这么忙,哪来时间运动?何况运动还要特别的装备和器材,太麻烦了。此外,秋冬季运动防三大害:心脏压力 肌肉拉伤 伤风感冒,详情可参考:秋冬季运动防三大害:心脏压力 肌肉拉伤 伤风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运动保健 关节运动保健 肌肉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