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运动对老年人健康有什么好处?

 

美国田纳西州健康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调查发现,包括慢跑在内的一些有氧运动有助老年人长寿,并推迟生活不能自理的发病时间。此外,经常进行适度身体锻炼的老年人患上恶性癌症、心脏病以及肿瘤的几率也低于同龄人,这意味着有氧运动可以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更高,生活方式也更健康。

 

在13年里,研究人员每年都对被调查者进行问卷调查,询问这些老年人在8个生活方面的情况,包括穿衣、行走、个人卫生、大脑反应、从事日常家务的能力等。结果发现,那些定期进行跑步或是其他有氧运动的老年人,生活不能自理的时间比同龄人推迟了9年。

 

研究还发现,经常参加有氧运动的老年人,因为患上心脏病而死亡的几率仅仅是同龄人的四分之一。另外,研究人员称,哪怕是从中年才开始进行有规律的身体锻炼,也会对人体产生积极的影响,这一点在女性身上更为明显。

 

不过,研究人员也指出,老年人在从事身体锻炼之前最好先向医生进行咨询,以确保他们参加的有氧运动安全健康,而且适合个人的身体情况。此外,有氧运动诸多形式 你都知道了吗?详情可阅读:有氧运动诸多形式 你都知道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氧运动 老年人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