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心脏变大有危害吗?

 

世界著名心脏病专家雅各布说,运动员由于大量运动出现心脏变大的情况不会影响健康。

 

雅各布在世界体育科学大会上进行了题为“运动员的心脏”的发言。他说,运动员的心脏都是正常的,而不像一些科学家所认为的运动对心脏会产生不利影响。他强调,无论从功能还是结构状态看,运动员的心脏完全正常,但由于大量运动他们的心脏比常人要大一些。不过,对一名优秀运动员来说,心脏变大不会对健康造成损害。

 

雅各布还批驳了优秀运动员会猝死的说法。他举例说,公元前490年,在著名的马拉松战役中,雅典战士菲利庇第斯经两天激战后又跑了35.2公里到雅典报告胜利的喜讯,他在抵达雅典后突然倒地死亡。但菲利庇第斯的突然死亡并不是运动过量所致,而是他的基因结构变异造成的。雅各布的众多研究结果表明,运动员心脏变大不会造成中风或心脏并发症而发生猝死。此外,科学跑步可预防心脏病,详情可阅读:科学跑步 预防心脏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 运动员 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