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腿部肌肉爆发力

 

介绍两种提高下肢爆发力训练的方法:

 

负重练习:1、原地跑 肩负杠铃,杠铃重量是本人所能承受的最大重量的40% 50%,跑时尽量将大腿抬高,使大腿面与躯干垂直,形成90度夹角。重复次数为15 20次。

 

2、支撑交换腿跳 手持哑铃或肩负杠铃,杠铃重量不要太重,选一个30公分高的台阶,一条腿在上一条腿在下,支撑跳时,上面的腿尽量向上伸直后停留数秒再换另一条腿,重复次数为10 15次。

 

3、直腿跳 肩负杠铃,杠铃重量是本人所能承受的最大重量的40%。腿尽可能伸直,踝关节伸展,尽可能快并尽可能高地直上直下跳。重复次数为15 20次。

 

4、半蹲跳 肩负杠铃,杠铃重量是本人所能承受的最大重量的50%。半蹲跳时膝关节弯曲接近90度,重复次数为8 10次。

 

5、单足跳 手持哑铃做25米 30米的单足跳,跳时大小腿尽量折叠,落地的瞬间应做一个 扒地 动作。

 

6、跳深练习,什么是跳深呢?顾名思义就是指先从高处向下跳接着再向另一个高处跳起的动作过程,(双腿单腿均可)。例如,从跳箱上跳下接着又跳上的练习,或连续跳栏架的练习。另外,锻炼臀部肌肉的爆发力6个运动可帮你,方法可阅读:锻炼臀部肌肉的爆发力6个运动可帮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腿部肌肉 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