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放松背部 减轻疼痛或疲劳

 

长时间伏案工作,体位变化少,往往会感觉下背部酸痛不适、疲劳,试一试背部放松体操,可以减轻背部疼痛或疲劳,预防下背痛。

 

腹肌的训练:头垂下,两手握住椅子的两侧往上提。这时下腹部用力,将身体弓起,保持这个姿势,屏气3—5秒,再慢慢吐气,还原。做5次。

 

臀部与大腿内侧的伸展:椅子坐满,背部贴紧椅背,一只脚踏在椅子上,两手抱住膝盖,吸气,呼气时将脚往胸部靠,停5秒左右,脚放下,这个动作左右各做5次。

 

望肚脐运动:椅子坐三分之一,双手叉腰,背部稍弓起,用力收腹,眼睛看着肚脐的位置,持续10—15秒,连续做5次。

 

腰椎归位运动:两手放在小腹,用力收腹,背部稍弓起,屏气3—5秒,再慢慢吐气,将身体挺起。这个动作做5次,可以矫正腰椎的扭曲及骨盆的倾斜,也可以强化腹肌。

 

敬礼运动:坐姿,双手抱胸,两脚张开略比肩宽,膝盖弯曲呈90度,呼气时上半身往前倾,停5秒,然后上半身慢慢抬起,最后才抬头。这个动作可以伸展背肌与臀部的肌肉。另外,预防背部疼痛可经常做健身操,详情可阅读:预防背部疼痛可经常做健身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背部疼痛 放松背部 背部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