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让人“眼明手快”保护视力

 

小区花园里聚集了很多打羽毛球的人,他们都是羽毛球爱好者,由于兴趣相投,所以每天结伴一起在楼下锻炼。说起羽毛球给他们带来的好处,刘女士说:“我觉得有一个好处非常明显,就是我的视力变好了。我是做秘书的,天天上班盯着电脑、纸样文件材料,本身我不是近视眼,但由于长期伏案工作,几年前,我觉得视力下降了,特地配了一副度数不高的眼镜,专门上班的时候戴。嗨,你别说,自从我打了半年多的羽毛球,现在看报纸、看材料,反而不需要再戴眼镜了,就连电脑屏幕上的小字也看得清清楚楚,而且眼睛也不像以前那样爱疲劳了。”

 

打羽毛球让人“眼明手快”

 

打羽毛球能让人练得“眼明手快”,原因很简单,因为打球时双方要经常观察对手挥拍姿式和高速飞行中的羽毛球,眼睛紧紧追寻高速飞行的物体,眼部的睫状肌就会不断地收缩和放松,大大促进了眼球组织的血液循环,从而改善了睫状肌的功能,长期锻炼就能提高人的视觉灵敏度和眼睛的反应能力。对于普通的羽毛球爱好者,尤其是中老年人和过度用眼的人来说,如果能坚持打羽毛球,视觉敏感度将会明显提高。此外,打羽毛球要注意角膜挫伤,详情可阅读:打羽毛球要注意角膜挫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羽毛球 保护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