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疲劳又预防老花眼按摩攒竹穴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眼科主任韩清教授表示,老花眼是一种自然老化现象。除年龄因素外,生活中一些客观因素也容易加剧老花眼的发生:远视眼比近视眼更早出现老花;从事近距离精细工作的人更早老花;某些药物,如长期使用胰岛素、抗抑郁药的人,也易老花。其实,一些小技巧,可以缓解老花眼的症状,推迟老花眼的到来。

 

按摩法:每日醒后,闭眼以双手的中指按太阳穴,无名指按眉毛中部鱼腰穴,小指对准眉毛内侧攒竹穴,适当按压。每次5分钟,能使眼肌解疲、眼睛明亮。

 

运目法:利用一开一闭的眨眼来兴奋眼肌,并上下左右滚动眼球,改善眼肌血液循环;同时每日早晚各远眺一次,尽量远眺绿色的植物,再把视线由远处逐步移近,以改善视力功能,调节眼肌。

 

热敷法:洗脸时先将毛巾浸泡在热水中,趁热熨贴在额部和眼眶部位,双眼轻闭,可改善眼部血液循环。

 

此外,平时看书、使用电脑的时间不可超过40分钟,每40分钟后便闭目养神;可以用枸杞子、草决明泡茶喝,起到清肝明目的功效。另外,饭后按摩腹部可健身防病,详情可阅读:饭后按摩腹部可健身防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疲劳 预防老花眼 按摩攒竹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