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淋巴排水瘦身是错误的选择

 

为了美容,小双很注意多喝水,可最近感觉到腰腹、大腿和小腿都像肿起来一样,胖了不少,虽然称了称体重没什么变化,可是人看起来虚胖了不少。做美容的时候,她听美容院的人介绍,她属于水肿型的肥胖,只要加强体内排水,腰围就能随之“缩水”,还给她介绍了一种简单的美容仪器,就是像汽车车轮一样的几个滚轮,让她买回去每天在腰腹、大腿根附近滚动按摩半个小时。小双兴冲冲地拿回家,当天就试,半个小时后量腰围,马上减了两厘米。她非常高兴,坚持不懈地做了一个月,可是一称体重,完全没有减。她非常沮丧,是自己做的方法不对吗?

 

专家跟她讲解说:人体水分的回流和排出,绝大部分还是要靠静脉循环,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在淋巴,所以,所谓按摩淋巴可以排水消水肿,本来就不是一个正确的方法。再加上人体内有600多个淋巴结,人体可以触摸到的只有腋下、腮下和下腹部三个地方,其他绝大多数都在人体的脏器器官内,而且都藏得比较深,所以那种滚动按摩最多只能按摩到肌肉,能不能碰到淋巴都不一定,即使碰到了,也只是蜻蜓点水,起不到按摩淋巴的效果,由此可见,靠这个来塑身是白费工夫的,最初能够见效,最大的可能是反复按摩肌肉,肌肉受到刺激收缩的效果,如果长期大力道地按摩,还可能损伤肌肉

 

那么,怎样消水肿是正确的呢?就像上面说到的,还是要加强静脉的回流,让血液循环好起来,最好的方法还是运动,热水泡脚也有一定的作用。另外,瘦身有氧运动有哪些呢?详情可阅读:瘦身有氧运动有哪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按摩淋巴 瘦身误区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