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成本但效果最好的防癌方法——慢跑

 

10月24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的“北京希望马拉松”是世界上最大的为癌症研究募捐的义跑活动,此项活动自1999年在北京首次举办,募集善款超过400万元,已全部用于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防癌跑每天1小时

 

“我参加义跑不仅是呼吁大家提高防癌意识,还要告诉大家一个最低成本但效果最好的防癌方法——慢跑。”

 

上午10点,发令枪响,近三千人从北京朝阳公园礼花广场出发,开始了约8公里的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他们当中有医生、学生、演艺明星、职员,还有不少“老外”。

 

领跑人、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赵之心一路“奔驰”下来,脸不红气不喘,十分自豪:“我自己每天都要慢跑,特别是从今年5月份到10月份,算了算,已经跑了总计程1000多公里。10月刚刚在北京举行的国际马拉松比赛,我参加了,是为数不多的几个跑完全程的非专业选手。”

 

赵之心说:“现在得癌症的人太多了,许多人一打听,不管是亲戚、朋友还是周边同事,都有患癌的。”

 

跑步人人都会,既没有高难的技巧也没有严格的场地限制,但它却是提高人体免疫力的首选运动,可帮助人体抵御癌症侵犯。原因是慢跑时人体吸入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气,使全身的脏器更好运作,而人体如果长时间不锻炼,在缺氧状态下癌细胞会异常活跃,诱发癌症。

 

另外,慢跑还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防止肥胖或是超重,特别是女性脂肪过多会影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加患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风险。

 

赵之心建议大家每天慢跑1个小时,锻炼时间应从下午3到9点,如果有条件最好在公园、海边等进行慢跑,老年人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定,如果感觉跑起来有点困难,大步走也可以。

 

跑不动,快走也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跑防癌 防癌方法 最低成本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