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肌肉拉伤是什么样子的?

 

在各项体育运动中,肌肉拉伤是最常见的损伤之一,羽毛球运动也不例外。在进行羽毛球运动时,如果准备活动没有做充分,腿部肌肉突然受到超负荷的刺激,经常会引起小腿肌肉的拉伤。另外,步法不协调、动作不正确,也会增大小腿肌肉拉伤的几率。

 

小腿后群的肌肉

 

在介绍小腿肌肉拉伤的康复和治疗前,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小腿后群的肌肉,以便大家了解小腿肌肉结构,更加深入地了解小腿肌肉拉伤的根源。

 

小腿后面的肌肉叫“三头肌”,由腓肠肌和比目鱼肌组成。此肌肉有3个头,其中2个构成此肌肉的浅部即腓肠肌,比目鱼肌这个头在深层。3个头向下组成1个总腱,这就是我们常提到的“跟腱”,“跟腱”止于跟骨。还有一束叫“跖肌”,它是一个肌腹短小、肌腱细长的肌肉,行走于比目鱼肌与腓肠肌之间,止于跟骨的内侧缘或附着于跟腱。

 

图1、腓肠肌;

 

图2、比目鱼肌和跖肌;

 

图3、折肌在腓肠肌和比目鱼肌之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谨防小腿肌肉拉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