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不仅能够放松还可以补充能量

 

人体就像一部机器,机器要运作必须得做工,要做工必须得要提供能量。机器也是有休息保养的,何况是人,我们更是要保护身体,才能创造更多价值。

 

1.增加镁的摄入

 

你的饮食很规律,食谱也很健康,但为什么还是容易感到疲惫呢?有一种可能就是镁的摄入不够。人体内超过300种的生物化学反应都需要镁的帮助,如葡萄糖转化为能量等。一个女人每日所需镁应在300毫克左右,而一个男人需要350毫克,所以当你能量不足时,应该考虑一下是不是缺少镁。

 

建议:能量不足时吃些杏仁,榛子,鱼(特别是大比目鱼)等。

 

2.去散步吧!

 

当你疲惫时让你去运动,你肯定觉得这很荒唐。但专家称,锻炼身体,特别是散步这种方式能够给你补充能量。加州州立大学的罗伯特泰勒博士再研究中发现,快步10分钟能够补充能量,其效果能持续2个小时。持续3个星期每天散步10分钟会增强整体能量的水平,还能让你有愉快的心情。

 

3.好好睡一会

 

信息量超载,大脑得不到休息也很容易让我们赶到疲惫。美国国立心理健康机构发现,打个盹,好好睡上60分钟,不但不会让我们忘记刚刚得到的信息,相反的,会让我们将知识记得更老。同时身体也得到了休息。

 

4.不要不吃早餐

 

研究发现,那些每日吃早餐的人生活中总是精力充沛,心情愉快。所以千万不要不吃早餐,当然,一日三餐都要按时吃才能让你有充沛体力去工作生活。

 

5.减少压力

 

心理学家保罗博士称压力是最能消耗我们的能量。有时我们会觉得没做什么事却仍很疲惫,这可能是担忧,压力等消耗了你的能量造成的。听听音乐,和朋友通个电话,或是看看浪漫的小说都会缓解压力,从而给你补充能量。

 

6.多喝水少碰酒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散步放松 散步能补充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