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前后四件不能做事情到底是什么?

 

男性最喜欢运动健身,运动能让男性身体更健康,运动可以摆脱一些心理疾病,运动对男性很重要,但是运动也不是随便做的,关于男性运动的误区,男人你千万别踏入!

 

误区一:男性运动后四不宜

 

不宜立即休息。会造成血压降低,出现脑部暂时性缺血,引发心慌气短、头晕眼花、面色苍白,甚至休克昏倒。

 

不宜马上洗浴。会导致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轻者头昏眼花,重者虚脱休克,还容易诱发其他慢性疾病。

 

不宜大量吃糖。会使体内的维生素B1大量消耗,人就会感到倦怠、食欲不振等,影响体力的恢复。最好多吃些含维生素B1的食品,如蔬菜、肝、蛋等食物。

 

不宜饮酒解乏。对肝、胃等器官的危害会比平时更甚。

 

误区二:运动健身后喝碳酸饮料小心虚脱

 

运动后人体容易出汗,本来就容易虚脱,如果再猛喝碳酸饮料,可能造成电解质紊乱。一般来说,运动过后出汗较多,这是钠就会随着汗一起排出来。在正常情况下,人体的钠含量约是140个单位,如果是低钠情况的话,则可能只有120个单位。低钠状态可能引起神经细胞脱髓改变,低钠时间过长,可能导致身体不能动弹,严重的话,还可能出现神志不清等症状。运动过后最安全的办法就是喝淡烟水来补充身体的水分流失。

 

误区三:运动前别喝酒

 

有些男性喜欢在运动前喝些酒,认为酒可使人兴奋,运动时更有激情,这样做不但对健康不利,而且害处多多,所以强烈建议运动前不要喝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前误区 运动后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