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人体保持平衡状态 长跑呼吸应口鼻一起用

 

通常情况下,调整呼吸对于运动健身是非常重要的,不适当的呼吸方式会使肌肉过早疲劳,尤其是在剧烈运动时,一味屏住呼吸会令血压升高,甚至引起头晕目眩等不适症状。

 

而正确的呼吸方式能帮助人体保持平稳的状态,增加运动幅度及改善心脏功能。

 

跑步时采用鼻子呼吸并与跑步节奏相协调,能满足体内氧气要求。但随着跑步距离和强度加大,氧气需要量增加,应改用口鼻呼吸的方式,在吸气和呼气时要做到慢、细、长,嘴微张呼气,忌大口快速呼吸或者喘粗气。在进行相对剧烈活动时,用口鼻同时呼吸比仅用鼻呼吸或仅用口呼吸有利,主要表现为可以减少呼吸道的通气阻力,增加通气量;暴露布满血管的口腔,增加了散热量;延迟疲劳的出现等。

此外,跑步的好处及最好时间应该把握好,具体情况请阅读:跑步的好处及最好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持平衡 长跑呼吸 口鼻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