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蹲跳可帮助女生塑造身材

女生都想拥有迷人的身体曲线,无论是胸、腹、腰、臀还是腿部。即使不能拥有全部,也至少要拥有一两样。如果你对自己的身材要求那么高,为何不通过努力运动去获得呢?那种通过运动逐渐使身体变得完美的过程,或许比拥有完美身材本身更重要。怕运动麻烦?别怕,一些简单的动作就可以帮助你塑造身材了。比如蹲和跳。

 

 

以下六招蹲的练习,每次可以只做一个动作,也可连起来做,不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通过练习可以增大胸腔和肺的活动范围,从而提高健康水平。

 

借物蹲

 

练习者将用自己的背部、腰骶部依靠在墙上,或是手握栏杆,借以分解身体重量,使下蹲训练变得容易进行,从而蹲得深,蹲得久。练习时间可以从开始的1分钟逐渐延长到5分钟。

 

太极蹲

 

太极蹲是双脚尖并拢,双脚跟紧靠一起,然后双膝弯曲,弯曲到大腿,腿腹与小腿腿腹紧贴在一起,经络穴位重叠,互相挤压,可起到推拿、按摩的效果。练习时间为1~3分钟。

 

八卦蹲

 

八卦蹲是从太极蹲演化而来的动作,即将太极蹲的下肢并拢变化成下肢分开,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脚平行,双膝弯曲小于90°,臀部不要左右扭曲,距地不超过10厘米,八卦蹲比太极蹲容易做到。练习时间为1~5分钟。

 

踮蹲

 

练习者两只脚的前脚掌着地,脚后跟抬起离开地面。双膝弯曲,躯干下沉,大腿紧紧压在小腿上。练习踮蹲有一定的难度,初次练习时不要勉强,时间控制在30秒到1分钟为宜。

 

跟蹲

 

跟蹲与踮蹲正好相反,即脚跟落地,同时足弓部分也着地,前脚掌悬空,即脚底的后2?3部分接触地面。由于练习时前脚掌悬空,身体重心会向后偏移,掌握不好的话容易向后倒,因此初次练习时要注意安全,时间控制在30秒到1分钟为宜。

 

弓箭蹲

 

练习者左脚着地,右脚呈踮蹲状态,下蹲时将身体重量落到右脚上,每练习30秒调换一次左右脚,以改变两脚的受力情况。

 

做这套动作时,要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先从借物蹲开始,然后逐渐尝试其他蹲式的练习。

 

跳一跳 展现苗条下身

 

将绳折成合适的长度,双手握绳子的两端;站立,右腿向前半步,左腿弯曲放在右脚内侧位置上,双手握绳由胸前尽力上举,并将绳拉成与地面呈45度的直线,保持5秒钟,然后换腿进行,重复5组。

 

瘦身功效:减去大腿部多余的脂肪,纤长双手臂,并有助挺拔身材。

 

STEP2:收腰挺胸

 

双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将绳折成合适的长度,双手紧握绳子两端置于胸前;保持双脚不动,将整个上半身尽力向左转动,收腰挺胸,保持姿势5秒钟。换边进行,然后重复5组。

 

瘦身功效:塑造性感的腰部线条,减去手臂上的赘肉,也能缓解肩部、背部的不适感。

 

STEP3:侧卧抬腿

 

侧卧在地板上,双腿弯曲;上半身抬离地面,左手臂撑地,右手握住绳子;用绳子勾住右腿,尽力向上抬腿直到与地面呈一条直线,并配合吐气,然后换腿重复5次。

 

瘦身功效:可以很好地锻炼腹前肌、腰部肌肉及胸部肌肉,同时对上肢也有很好的塑型效果,能纤长手臂。

 

健康小结:

 

以上这些具体而详细的蹲跳健身法相信可以让你练上一段时间了。记住,完美身材不是练一两天就可以练出来的,要经过持续不段的练习,身体线条才会逐渐显现出来,而这个过程,实际上也是可以让你的身体清除杂质和毒素的过程。坚持下去,有一天你会发现花在健身上的时间是值得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生 塑造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