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健身如何把握时间长短?

随着夏至的到来,高温天气又进入了新的过程。而对那些喜欢运动养生的人来说,高温也挡不住他们运动的欲望。虽然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是很好的,但是,每个季节的健身的方式和方法是不同的,夏天健身不是健身越多越好、越久越好,而应该掌握健身时间的“度”。

 

 

运动时间有讲究

 

古话说的好:“一天之计在于晨”,那么早晨是最佳的健身时间吗?答案是否定的。从气候的角度来说,清晨气温一般较低,并不适宜进行锻炼。而且有研究表明,下午14点之后人体的各项机能才开始上升,17点至19点之间达到最佳,因此锻炼时间建议选择在此时比较适宜。此外,人体中血小板的含量在一天中也是有一定的变化规律的,下午和傍晚的血小板量要比早晨低20%左右,血液粘稠度降低6%。因此,晨练容易造成血液的循环不畅,甚至会诱发一些心血管意外,这一点对于中老年人以及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

 

稍稍出汗刚刚好

 

大多数人认为,运动过程中出汗越多,运动效果越好。其实不然,我们还必须充分考虑到季节的因素。在气温适宜的情况下,出汗绝对有很好的健身效果。但是,夏季健身,只要稍稍出汗就刚刚好。锻炼结束后还要及时擦干汗液,换上干净衣物,以防着凉。

 

虽然只是稍稍出汗,我们也不能忽略“补水”这个重要的环节。运动中的补水要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大约每运动10-25分钟补充250ml。运动前10-15分钟,补充约250ml的液体(相当于半瓶普通矿泉水的量)。运动后补水要根据运动前后的体重差,补充丢失的水分,每丢失1斤的体重大约要补充500ml的液体(约1瓶矿泉水的量)。

 

健康提醒:

 

凡事有个度,关于健身,也是一样的,尤其在夏天,更不要过度。过度健身带来的危害,可能比健身本身带来的好处还要多,因此,各位健身人士要学会在健身中掌握“度”的问题,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健身更科学、更有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温 天气 健身 健身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