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妇科病 女性夏季游泳后记得洗个澡

夏季是妇科病的高发季节,因此,女性朋友夏天应该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夏季预防妇科病有很多种办法,今天我们给各位女性朋友介绍,如何在户外旅行、户外运动中正确地预防妇科病。

 

 

游泳过后记得洗个澡

 

游泳池使用的过滤剂对外阴会存在一定刺激,且游泳池中人多混杂,真菌病菌很容易使私处受到感染,引发炎症。游泳虽然是非常好的运动,但游泳后要立即洗澡,马上换掉泳衣,如果感觉不适,可以适当用一些性质温和、含有中药百部的洗剂,以保持阴道的酸碱度平衡。另外夏季雨水量多,洗完的泳衣不容易干,潮湿闷热的环境更让细菌有机可乘,所以泳衣在洗完阴干后最好用电熨斗烫一下,熨斗加热后的温度超多100度,可以有效的杀灭有害菌,防治细菌感染。

 

内裤选择要正确

 

夏季活动很容易出汗,紧身的内衣裤无法使汗及时排出,私处长时间处于湿热的环境,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夏季不妨穿的宽松一些,因为私处也是需要通风透气的。另外内裤一定要选择纯棉的,吸汗性好,透气性高,可以保持干爽。如果选择透气性差的化纤内裤,会给私处病菌滋生提供便利条件,引发妇科炎症,而且运动摩擦还会造成皮肤过敏。

 

日常清洁注意事项

 

夏季外出运动旅行,一定要注意私处的日常清洁,一般用清水只能起到一定的去污作用,难以清除外阴油性污垢及蛋白质;若用香皂、沐浴露清洗,又会破坏私处弱酸性环境,用西药洗液清洗虽然有很强的杀菌能力,但副作用明显,还会让私处产生耐药性;所以相比较来看,植物类洗液是最佳的选择,王必勤主任说,夏季外出旅行可以带一些像妇炎洁凝胶这类的中草药洗剂,方便携带,不仅能去污、抑菌,其中含有的百部、苦参、蛇床子等植物精华可以有效呵护私处,洗后清凉舒爽,给外阴增添一层保护膜,对预防妇科炎症也很有帮助。

 

健康提醒:

 

很多女性朋友平时好好的,出去旅行回来、或者户外运动,本来是为了锻炼身体、放松身心,没想到回来后就患上了妇科病,真是徒增烦恼。如果我们在夏季运动时多注意以上的问题,或许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你预防妇科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 夏季 游泳 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