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运动养生对老年人多重要?

夏季,老年人如何进行养生呢?的确,养生要包含很多方面的问题,对老年人来说,夏季养生尤其要注意精神调理、饮食调理、起居调理、药膳调理和运动调理。几天我们来告诉大家,夏季运动养生对老年人来说有多么重要。以及在夏季的时候,老年人应该怎么运动养生。

 

 

夏季经常参加锻炼,可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夏天气候炎热,人体消耗较大,若长时间在阳光下锻炼可能引起中暑,所以,只有安排合理才能收到好的健身效果。

 

首先运动的时间安排合理,最好在清晨或傍晚天气凉爽时进行室外运动锻炼,清晨起来到公园、河边、湖边、庭院等空气新鲜处迎着朝阳,选择合适的项目锻炼,如慢跑、太极拳、气功、广播体操等。

 

晚饭后,到外边悠闲的散步,对身体大有好处。在假日或合适的时间去江河、湖海进行游泳锻炼,最益于调节情志,消除疲劳,增进健康。

 

其次,夏日锻炼要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在阳光下锻炼时,要戴上白色遮阳帽或草帽,避免阳光直射头部。锻炼时穿的衣服以松软、宽大、色浅、便于身体散热的样式为好。室内锻炼要敞开窗户,使空气流通。露天室外锻炼,出汗较多时,可适当饮些盐开水,不要喝大量的凉开水;如果运动之后满身大汗,不要用冷水冲头或冷水浴,这样容易感冒,或引起关节疼痛。最好洗个热水澡,既可以消除疲劳,又使人感到格外舒服。

 

另外,夏天锻炼的运动量要适度,不要过度疲劳。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肥胖症病人及年老体弱者,不宜在烈日下或高温环境中进行运动锻炼。

 

健康提醒:

 

老年人多运动是养生的一部分,可以帮助老年人延缓衰老,益寿延年。就夏天的运动与养生来说,老年人需要尤其注意,只要按照以上方式和方法,相信老年人的身体就会越来越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 运动养生 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