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健身不要只喝白开水

夏天酷暑,高温天气往往一连好几天,那些运动的人,身体会丢失大量水分,这时候就需要及时补水。但是,很多人在运动补水的时候,只喝白开水,结果造成了一些运动过后的健康问题。

 

 

常因高温“中招”就诊的患者主要集中在三类人:一是本身患者有糖尿病、高血压、老慢支、肿瘤等慢性疾病的人;二是老年人;三是儿童。分析其病情来看,由于高温天出汗量增加,使血粘度升高所导致的栓塞性疾病患者增加,如脑梗、心梗等;而天热气燥也会影响到人们的睡眠质量,休息不好会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出现波动。同时,随着空调的启动,室内室外的温差让体弱多病者容易感冒。而如果加上运动,出汗量增大,那么以上情况就会变得更加严重。这时,要做到及时地补水。

 

那么,酷暑条件下健身,怎么补水好呢?医学专家提醒说,高温天气,即便是长时间地呆在空调房内,也要注意补水,更何况是在运动的时候。而且喝水不能只喝白水或是蒸馏水,应适当地补充一些含钾、钠的运动型饮料。

 

健康提醒:

 

夏季的确是需要特别注意健康方面的问题。你可以根据以上的情况来对照自己,希望以上医生的说法能给你一些启示和帮助。而如果是运动的人,在补水这一块也不要松懈哦,适当地补充运动饮料,对健康和健身是很有帮助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 健身 白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