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性为什么要保持运动的习惯?

大家都知道,运动对提高和维持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某些运动还可以辅助治疗身体的疾病。无论是哪一种年龄段的人,多运动都是没有坏处的。而对中年女性来说,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有多方面的好处。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招募了255名40~60岁的女性志愿者,让她们做适量运动或高强度运动,然后跟踪她们的反应。

 

研究结果显示,从总体上来看,进行适量运动的女性更容易感到充满活力,且自信未来将保持运动习惯的几率也更高。与高强度运动组相比,适量运动组有更多人的负面情绪也消退了。

 

虽然运动会让你感觉更好,但与剧烈运动相比,进行适量运动会让你感到更愉快,特别是如果你原来不爱运动或者有点超重。

 

适量运动定义为:可边运动边说些简短的句子,但边运动边唱歌可办不到。适量运动包括:快步走、跳集体舞、在平路上骑自行车、划小船、园艺活动以及棒球、垒球、排球、网球(双打)和水中有氧运动等。

 

中年女性通常是运动最少的群体,她们的体能活动水平随年龄增长而下降。因此,了解不同强度运动是否会对情绪产生不同效果,以及这些能否预测中年女性整体体能活动,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那些肥胖及身体走形的女性来说,进行适量运动的效果也非常明显。但高强度运动对情绪的益处则小得多,并且有些超重或有身体不适症状的女性,在剧烈运动后,情绪容易变得不平稳。

 

健康小结:

 

中年女性既要保持运动,又要保持运动的连贯性、正确性,这样对身体才有好处。所谓良好的运动习惯,就是在生活中保持一定的运动量,而你所从事的运动项目,也应该是适合你的身体状况的,可以为你的身体带来实际的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年 女性 运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