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骑车游泳 点评最适合女人的三大运动

运动对人的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多运动的人,身体会犹如流动的溪流,感到非常轻盈、年轻。而运动量少的人,精神气、力量感、活力感等都会降低一些。运动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多运动也很有好处。那么,女人适合做什么运动呢?其实,女人能做的运动还是非常多的,但就最常见的运动来说,慢跑、骑车、游泳是最适合女性朋友的运动项目。

 

 

骑车

 

很多女性喜欢到专门的健身房去锻炼身体,觉得在室内健身有好的锻炼氛围,大家可以一起锻炼。但事实上我们在生活中也是可以锻炼的,就拿最简单的交通工具自行车来说,这是再熟悉不过的交通工具了,它能确效地锻炼腿部的关节和肌肉,对踝关节也能起到锻炼的效果。

 

现在很多女性认为骑自行车的姿势不好看而放弃骑车,还有很多喜欢穿裙子的女性也会避免骑自行车。其实和我们生活紧密相连的自行车,不仅是我们的交通工具,还是很好的健身器械。一辆普通的自行车,在上班的路上,回家的路上,都能很好地锻炼大腿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如果是长时间地骑车自己都能感觉到脂肪在燃烧。

 

户外慢跑

 

很多女性在运动前都会选择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先小跑半小时,再开始其他项目的运动。这就充分地说明了跑步对于全身肌肉的伸展都是很有效果的,但是在人多、空气又不流通的室内跑步,其实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

 

最好的跑步地点应该是空气流通的户外,或是有条件自己在家里安置一台跑步机。跑步应该是一个持续性地运动,不应该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去坚持。特别是慢跑,对于热爱运动的女性而言,慢跑既是一种锻炼的方式,又是一种修身养性的形式。慢跑,适合所有年龄段的女性。因为上班忙而没有时间锻炼的女性,可以把上下班坐车的习惯改为慢跑上班,这样即使跑到公司,也不会像百米冲刺那样地满身是汗,同时身体还得到了锻炼。如果有早锻炼的习惯就更好了,跑完步之后再走着去上班,这样跑走结合,对心脏和血液循环都有很大的好处。慢跑坚持的时间越久,脂肪燃烧值越高,对希望减肥的女性越有利。慢跑是一个低投入、高收益的运动,但最重要的是坚持不懈。

 

游泳

 

部分女性认为长时间地泡在水里对皮肤不好,而且游泳池里人也很多,更容易传染皮肤方面的疾病,所以不喜欢游泳这项运动。但事实上游泳是一种很好的全身性运动。

 

游泳作为一种运动方式,它不是比赛,没有速度的要求,所以在游泳时达到锻炼的目的就可以了。游泳时,人体与水、空气还有阳光的直接接触,对皮肤的新陈代谢、血管扩张有很好地促进作用,还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在水中游泳时,呼吸差的增加使肺活量增大从而提高了身体的呼吸机能。全身的肌肉在游泳的过程中也得到了锻炼,心肌的收缩也变得有利,对整个循环系统机能都有提高。游泳跟一般的重力运动不同,需要克服的是水的阻力而不是人体本身的重力,所以,游泳运动不会让肌肉和关节受到伤害。游泳的距离及时间需要依据自身的能力决定,如果只是初学者就长时间在水里,还要求自己游很长的距离,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的不适。

 

游泳时水的作用会使四肢的血液回流到心脏,从而加快心率。在每次游泳锻炼中和锻炼结束时要检查两次脉搏,是否超过安全值。这样游泳才健康,才能增大心脏的收缩力,使血管壁的厚度弹性增加。

 

健康小结:

 

除了做这三项运动,女性朋友还可以尝试瑜伽、普拉提、动感单车、韵律舞等等。在运动健身的过程中,适合自己的兴趣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兴趣,坚持下去的动力都没有,那么健身也不会起到太大的作用。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如果你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运动,可以多尝试几种不同的运动,然后找到那个最容易坚持的、自己最感兴趣的。记住,动起来总比整天坐着好,这句话对男人来说同样适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跑 骑车 游泳 女人 女人适合做什么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