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到中年适合做中等强度锻炼

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可能是运动量偏少的。尤其是对家庭任务繁重的中年女性朋友来说,要有专门的时间运动,那就要如“挤牙膏”一样挤出时间才行。但是,多运动对女性尤其是中年女性是有好处的,尤其是中等强度的锻炼。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Steriani Elavsky博士日前在北美一个学术会议上报告,他们的一项研究显示,对中年女性而言,做中等强度运动带来的愉悦明显超过做高强度运动,并且更容易保持运动习惯。

 

中年女性通常是运动最少的群体,她们的体能活动水平随年龄增长而下降。该组研究人员招募了255名40-60岁的女性志愿者,让她们做中等强度或高强度运动,而后跟踪她们的反应。

 

整体上,做中等强度运动的女性更容易感到充满活力,有更多人感觉情绪更好,更有精力,精神状态和自我感觉更好。并且与高强度运动组相比,中等强度运动组更多人显示出原本的负面情绪消退。此外,对于肥胖及身体走样的女性来说,中等强度运动的效果也非常明显。而高强度运动对情绪的益处则小得多,并且有些超重或有身体不适症状的女性,在剧烈运动后,情绪容易变得不平稳。

 

健康小结:

 

掌握了以上原则,中年女性可以在想要运动的时候按照以上方法来运动。其实,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包括中年人在内,很多人都会在每周安排专门的运动时间,如果中年女性朋友也能为自己设计一份中等强度的运动健身计划,会让身体健康大受裨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 中年 中等强度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