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夏天游泳几大注意事项

游泳是一种全身运动,能促进老年人的协调性锻炼,还可以预防多种老年病症、延缓衰老,对老年人来说,游泳是最好的运动之一。但是,老年人在夏天运动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遵循。

 

 

1.事前要进行体格检查,能否游泳听从医生意见。

 

2.游泳时运动量不宜过大,速度不宜过快。在20—45分钟内最适合的距离是:60—70岁的老人游500—600米,70岁以上的老人游300—400米。

 

3.要选择游泳地点。若在江河湖泊中游泳必须了解水深、旋涡等情况,以免发生事故。

 

4.游泳前要做好准备活动,使肌肉、韧带、关节及内脏器官和神经系统有所准备,这样才能适应水中活动的需要,防止抽筋。

 

5.情绪要稳定,不要参与游泳比赛。老人游泳要放松,不做潜水、憋气动作,以防肺压增大,加重心脏负担引起意外。

 

6.过饥、过饱不要游泳。饥饿游泳易发生低血糖;过饱游泳不仅影响胃肠供血,且可因腹压增高发生急腹症。

 

健康提醒:

 

遵循以上注意事项,可以避免一些老年人在游泳健身的时候发生意外事故,也可以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通过游泳达到强身健体、益寿延年的目的。此外,老年人游泳最好有伴相陪,不要到太偏僻的地方游泳,以免意外发生时求救无援。相关阅读推荐:经常游泳的男人勃起时间更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 夏天 游泳 游泳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