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常骑自行车的好处都有哪些!

很多女性朋友也是忠实的自行车爱好者。随着环保、健康意识的提高,加入骑自行车运动行列的女性将越来越多。骑自行车不仅利于环保,还对健康非常有利。那么,相对于男性,女性经常骑自行车对健康的好处是和男性一样的吗?女性经常骑自行车的好处到底是什么呢?

 

 

一、与男子相比,女子体内的肌肉含量相对偏低,而脂肪的比例则偏高,因此,女性的一般性体能消耗低于男性,所以女性更有必要参加一定的体育运动。另外,女性肌力较小,但肌肉耐力相对较好,这一点正与骑车运动相吻合。

 

二、骑车的体位以坐姿为主,下肢为悬空运动,因而每一个骑行动作都大大低于走和跑的用力,因此可加长运动时间。所以,骑车是女性减肥的最佳手段之一。

 

三、一般女性的胸廓较小,呼吸力量较弱,肺活量水平较男子低20%左右。在一般的骑行中,人体耗氧比较均匀,呼吸比较平稳,所以女性通常无需担心是否有能力完成这项运动。

 

四、从人体比例来看,下半肢的重量几乎是体重的一半,女性一般偏多一些。另外女性脂肪多集中于下肢,所以女性腿部的肌肉收缩力相对低于男性。从人的血液循环机理看,直立时,人体内一半以上的血液集中在下肢。这么大的血量回流心脏,一方面是依靠心脏搏动和胸腹腔的压差帮助血液回流,另一方面是依靠双腿肌肉收缩时的挤压作用帮助血液回流。所以双腿的适度运动不但不会给心脏增加负担,反而会帮助减轻心脏的负担。因此,女性每天适度进行腿部活动对心脏的好处非常大。

 

五、骑车运动早被肯定为一项优秀的有氧代谢运动,因为在骑车过程中,人体内的毛细血管开放量要高出不运动时毛细血管开放量的几倍甚至几十倍,此时血液中含氧量可达到很高的水平,不但可提高人体的有氧代谢能力,更重要的是可大大提高人的心肺功能。

 

每周骑自行车3小时少得乳腺癌

 

一份德国科学家的研究报告称,每周适度骑自行车3个小时的妇女,可降低患乳腺癌几率34%。而且长期骑自行车的时间越长,保健功能就越强。研究人员对400位45岁以下、曾患乳腺癌但未开始停经的妇女,以及880位身体健康的志愿女性的运动情况研究后做出结论:骑自行车时间越长,患乳腺癌的机会越少。参与这项研究工作的苏米特表示,之所以患乳腺癌的机会降低,可能是因为骑自行车可以改善人体的免疫系统。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终身锻炼,可以很好地预防乳腺癌。

 

小结:

 

可见,女性也非常适合骑自行车。就冲着这几大好处,女性朋友也应该经常骑自行车。毕竟,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锻炼的机会越来越少,而肥胖、生病的人也越来越多,这都和运动量少有关系。如果女性朋友能加入到骑自行车的行列中来,那么身体就会越来越健康,身材也会越来越好。相关阅读:有氧运动减肥法:骑自行车减肥好处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 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