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健身房要注意的问题

每个人都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去健身房健身。在健身房里健身和在户外健身不同,在健身房里面对各种运动器械,你需要知道自己应该选择哪一种。同时,在健身房里健身和在户外健身的心态也是不同的,调整心态也很重要。同时,还有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现在,我们就一起来学习,第一次进健身房健身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哪些。

 

 

先热身,再上跑步机

 

大多数健身初学者,进入健身房后就直奔跑步机,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跑步前,应先做热身运动,提高肌肉的温度,使肌肉变得柔软后才不容易造成运动拉伤。初学者第一次上跑步机,应该先慢走,再慢跑15分钟,保持该运动强度3周之后,再根据个人体质,逐步加量。

 

练大型器械前先练平衡

 

初次进行健身锻炼的人,在45天内都会或多或少的遇到运动损伤。健身教练提醒大家,由于大型器械对身体的柔韧和平衡性要求很高,因此,练习之前一定要先进行至少一个月的平衡稳定和柔韧性的锻炼。如果你上身保持直立却无法蹲下,或者单脚着地,闭上眼睛后却无法保持平衡,记住,千万别碰健身房里的大型器械!

 

力量练习从哑铃开始

 

健身初学者进入健身房后,由于兴奋,恨不得马上把所有的器械都练一遍。但需要提醒的是像跑步机这样的有氧训练器械,如果热身到位,一般不容易发生运动损伤。然而,像胸推器、杠铃这样的力量训练器械,就不是很适合新手练习了。如果你确实想练力量,可选择3-5磅的哑铃,双手置于胸前,做推举练习12-15个,2-3组即可。

 

40分钟为最佳运动时间

 

很多初学者一到健身房,就会呆上好几个小时,把所有器械都练了一遍后,还是觉得不过瘾,其实这样很容易造成疲劳,导致肌肉酸疼,稍不注意就会引起运动损伤。对于健身初学者来说40分钟的锻炼就足够了,你可以用15-20分钟的时间慢跑,10分钟的时间练力量,再做一些柔韧性的训练即可。

 

健身后一小时内补充食物

 

对于不同健身目的初学者,饮食上也有不同的要求。例如,练习肌肉的人在运动完的一小时内,应该吃点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食物,米饭就是不错的选择。对于以减肥为目的人来说,运动完一小时内最好不要补充食物。

 

健康提示:

 

虽然去健身房健身需要讲究方法,但是,去健身房健身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只要你适应了这样的健身方式,你很快就会融入健身的气氛中去。多咨询健身教练,多交流,这样你在健身房健身的过程就会如鱼得水、越来越顺利。按照你的健身计划去执行,你很快就会有收获。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健身方面的资讯,可以继续阅读下面这篇文章:利用跑步机跑步的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房 健身 去健身房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