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处理?

夏天运动后肌肉酸疼怎么办呢?运动后的肌肉酸痛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这虽然不是什么病,但是还是会给身体带来不适。那么,夏天运动后肌肉酸痛的处理办法是什么呢?

 

 

运动后肌肉酸痛防治方法

 

1、锻炼安排要合理。经过一段时间锻炼后,原先出现的肌肉酸痛症的运动量,就较少出现症状了。并且表现有特异性。例如下坡运动锻炼一段时间后能减轻下坡锻炼带来的肌肉酸痛症。

 

2、局部温热和涂擦药物。锻炼后用温热水泡洗可减轻肌肉酸痛。局部涂擦油剂、糊剂或按摩擦剂也可减轻疼痛。

 

3、牵伸肌肉的运动可减轻酸疼。牵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松和拮抗肌的缓解,有助于紧张肌肉的恢复。这种肌肉牵伸练习也为预防锻炼时的拉伤打下基础。

 

4、做好锻炼时的准备活动和整理活动。准备活动做得充分和整理运动做得合理有助于防止或减轻肌肉酸痛。

 

肌肉酸痛很多时候是因为运动量不够引起的,因此要给肌肉适应运动的时间,过一段时间就好了。这也给我们一个提示,平时应加强运动,不要让肌肉松懈下来。如果肌肉能适应运动了,就能帮助你增强体能,预防疾病。关于“肌肉”的话题,可以点击这篇文章继续阅读:男人肌肉是如何增加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 运动后 肌肉酸痛 肌肉酸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