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脑发育 5岁以下儿童应多运动

运动是人类的天赋,大多数孩子从1岁左右开始就开始表现很强的运动欲望。但是,很多家长怕孩子磕磕碰碰,或者没有时间带孩子,或者以车代步,很多5岁以下的儿童运动时间大大减少,这对孩子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其实,儿童多运动的好处是非常多的。

 

 

专家认为,为了孩子身心(特别是大脑)正常发育,小儿应该保证充足运动,1至5岁的孩子每天至少保证3小时的身体活动,锻炼形式包括:追逐游戏、游泳和攀爬等,其中每天应至少步行15分钟,比如,步行去托儿所或逛街等。“指南”甚至建议,不会走路的孩子也需要运动,可以让小家伙游泳、在健身垫上滚爬、拉动玩具等,其目的是让孩子多消耗热量。另外,“指南”对久坐时间也做了严格说明:2—5岁儿童每天只能看1个小时的电视或电脑屏幕,2岁以下的孩子应彻底远离电视电脑。

 

之所以儿童应多运动的警告被多次提及,是因汽车越来越普及的今天,在大人越来越懒惰的情况下,孩子们也越来越不爱运动。调查发现,英国学龄前儿童每天活动时间只有2—2.5小时,1/4的孩子到上学年龄时已经发生身体超重问题,其关键原因是婴儿车和汽车坐多了。英格兰首席卫生干事戴姆·萨利·戴维斯教授表示,多项国际研究发现,摸爬滚打、嬉戏玩耍是保证幼儿早期最大程度开发大脑非常重要的活动,5岁以前,必须鼓励和引导孩子多运动。

 

而国内的孩子又是如何呢?我们发现,国内的汽车也逐渐增多,家长对孩子的宠溺也和以前一样严重,在一个家庭一个孩子的情况下,大人怎么舍得孩子去摸爬滚打呢?捧在手心都来不及。这种情况导致到上小学的孩子,体力越来越跟不上,但是体重越来越上去了。这对孩子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此,为了孩子更健康的成长,年轻的父母们应该多注意让孩子从小就多运动。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儿童运动的好处,欢迎继续阅读下面这篇文章:适合儿童的8大游戏 锻炼身体又有益心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的好处 儿童多运动 儿童运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