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健身不要疯狂踩踏板

无论是在健身房还是在户外骑自行车,都是不错的运动方法。而且骑自行车时不错的有氧运动,对燃烧身体多余脂肪,塑造身体线条很有好处。但是骑车的时候要注意方式和方法,否则可能带来相反的锻炼效果。

 

 

骑车锻炼不要疯狂地踏脚踏板。

 

纠正:逐渐增加阻力,减慢速度。将自行车脚踏板的转速控制在每分钟70—80转。一旦转速超过了100转你的热量燃烧速率就开始下降。不要以为速度越快消耗的能量就越多,因为这不是跑步,速率和热量消耗量之间并不成正比速度越快,惯性越大,你反而越骑越轻松,消耗的热量也随之降低。

 

坐垫位置要正确

 

纠正:调整好坐垫的高度。无论是有无靠背的坐垫,都要求调整好坐垫的高度,使大腿充分伸展时膝关节处于稍屈位(如果你使用的是有靠背的坐垫 要求在运动过程中背部始终贴紧靠垫膝关节位置同上)。在使用无靠背坐垫的,不要像骑常规的自行车那样将背部挺直,两手死死地抓住把手,而是要求手掌稍用力 向下压住把手,以减轻臀部对坐垫的压力,有利于腿部的血液循环。如果在运动过程中国为坐垫太硬或是太小而使臀部不自觉的扭动建以购买专用的自行车运动短裤 或是在坐垫上罩一个坐套。

 

此外,骑车健身还有很多注意事项,尤其是户外骑车时要注意的事项更多。如果你想要安全、有效地健身,最好依据这些注意事项调整自己的健身,这样才不会白白浪费在自行车上的时间。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自行车健身的知识,欢迎点击阅读下面这篇文章:健身专家建议:骑自行车锻炼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骑自行车 健身 健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