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吗?徒步旅行吧!

  别老说自己没有时间没有钱,其实你缺乏的是一颗行走的心。安分守己,知足享乐,却又奢望拥有天下……这或许是很多人的通病吧。如果你想体验一场真正的健康环保之旅,体验征服自然的满足感,建议你不妨来一场徒步户外旅行,这是时下最流行的健身和修身方式了。

 



  “徒步旅行”是步行、攀登、重量训练和增氧健身的组合,就像在你自己的一个天然健身俱乐部里练习一样。

  徒步旅行可以包含一天两公里的步行或用一周时间攀登多山的地区。徒步对于初学者而言,最基本的是步行时背负额外的行李,从而保证练习有成果,使身体健康得到完全锻炼。通过练习,你的身体在减少停歇,呼吸更加自如的同时变得更健康苗条。

  优点:徒步旅行最重要一点是,它不是一项竞争或比赛。当你登上山顶时是因为这对你有益处。当你高兴时,你控制你的步速和停歇来享受身边的景致。徒步旅行是从繁乱的日常生活中解脱出来,在欣赏风景的同时使心脏、肺和肌肉得到锻炼的一种好方式。

  缺点:徒步旅行比步行潜在着更多的受伤机率,这是存在不稳定和可能具有挑战的地势地形的缘故。你还要冒着被蚊虫叮咬,受割伤、瘀伤和其他“自然灾害”的危险。你或许要走一段距离才能找到适合徒步旅行的路径。

  专家建议:在徒步旅行前先开始从事几个月的定期步行和重量训练项目。刚开始时进行一个或两个小时的短途徒步旅行,然后如果你愿意,再循序渐进过渡到一整天或几天时间的徒步旅行。千万不要独自一人徒步旅行,带上一张地图,把你的日程安排告诉他人。一定要带上食物、充足的水和急救包。穿徒步旅行靴,要结实耐穿,脚心部分的垫要厚。

  工具:不定。一天的旅行需要徒步旅行靴、合适的衣物、一小包食品、水和急救包。长途旅行则可能需要大背包、宿营工具、食品和救生工具。永远都要带地图。

    健康提醒:


    说走就走,但不是没有不舍,远方也许没有未来,但远方也许可以帮助你看清未来。远方也让你知道,除了你心中的远方,你眼里的那个远方,和你的未来一样重要,一样丰富多彩。如果你有空,徒步旅行吧!如果你真的在计划一场徒步旅行, 为了你的旅行更顺利,推荐继续阅读:不疲倦的徒步定向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徒步旅行 户外运动 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