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床上运动保健操

    忙了一天,回到床上倒头就睡,不如先做些运动保健操,让你的“懒腰”得到足够的放松,既能帮助睡眠,又能让肌肉得到锻炼,一举两得。现在教大家怎么做睡前床上运动保健操。一共有七套,可以每天睡前挑选一两套来做,帮助你健身、帮助你睡眠、也可以帮你打造身体线条哦。

 



  一、转头屈脚腕

  睡醒后,人有时感到头昏脑胀,这是一夜睡眠使头部和颈部肌肉变得僵硬,头部血液循环不畅,致使头部供血不足所致。如果躺在床上头部向左右侧转动8~10次,就可使头昏减轻。同时,再屈伸脚踝关节10~20次,可使下肢活动开来。

  二、伸懒腰

  睡觉时身体多取屈缩的姿势,睡醒后在床上做两手交叉,伸向头上方翻掌,脚尖绷直,伸展身体,同时配合深呼吸的动作,反复练习4~6次,有助于消除疲劳,加快觉醒。

  三、仰卧侧屈

  仰卧在床上,一手上举,随上体侧屈,下肢用力伸直,左右侧屈各做6~8次。

  四、仰卧下肢屈伸

  做了上述动作,睡意可能已经减少,接着就可做些下肢屈伸动作。做法是一腿屈脚踏床上,然后膝部伸直,使膝部触及床上。两腿轮流各做10~15次。

  五、仰卧举腿

  仰卧在床上,两腿并拢屈膝。然后,小腿伸直上举,腿与身体成90度。接着腹肌用力,两腿下落到45度角的倾斜度,脚腕必须屈成直角,跟腱必须伸直,保持 这个姿势片刻,然后还原成两腿上举姿势,再徐徐做这个动作。反复10~20次。此动作有利于解除便秘,强健腹肌,从而有助于身姿健美。

  六、仰卧转腰

  仰卧,两臂各伸向两侧,成侧平举姿势。然后一腿伸直上举,在腰部拧转倒向侧方床上。这时腿和身体必须成直角倒下,上体始终保持仰卧状态,肩不可 浮起,否则效果就差了。此动作左右各练习10~15次,日久坚持,有助于增强腰肌和肠胃的蠕动。如果倒向侧方时,脚尖能保持用力,整个下肢能绷直收紧,还 有利于腿部的健美。

  七、全身屈伸

  俯卧床上,然后屈膝跪起,臀部上举,两臂伸向头前方,胸部尽量触及床面,两肩向后翻,保持片刻。此动作有助于舒展肩关节。接着两腿伸直,上体慢慢抬起后仰,稍停。最后还原成屈膝跪起姿势,然后随便做些按摩,同时做几次深呼吸。


    健康提醒:


    以上七套动作就是推荐给大家的睡前床上运动保健操,每天练习一下,能帮助你更好地放松肌肉、平复心情,以便更好地入睡。当然,要帮助治疗失眠还有很多方法,睡前运动保健只是其中一种方法。而要锻炼身体,睡前运动也是不够的,因此,要更健康的身体的话,就要加上其他运动方法,例如:久坐人群身体各部位运动保健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床上运动 保健操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