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久坐伤骨” 要多运动注意饮食

很多男人都知道久坐对身体是不好的,但是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又不能不坐在电脑前。而对那些游戏狂人来说,坐着和站着似乎没有什么分别。对此,专家建议,长期对着电脑的久坐族,要注意运动和饮食,否则对健康伤害很大。

 

 

每天坐在电脑前疯狂通关的男人和长时间开车的有车一族,都存在用眼过度、久坐不动的情况。别以为每天对着电脑伤害的只是眼睛,中医有这么一个说法:“久视伤肝”、“久坐伤骨”,针对这样的男士,专家提醒应该多运动,多锻炼。

 

专家推荐:不论是看电脑还是开车都很费眼睛,所以,建议长时间用眼的人多喝清肝明目的菊花茶、枸杞茶。还可以多吃些胡萝卜和维生素A片,以保护视力,防止眼疾。

 

针对“久坐伤肝”这一点,游戏狂人和开车一族可以参照酒桌男的保健食谱,平时多吃些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

 

此外,久坐的人特别会发胖,容易患高血脂症,这类人群需要服用一些具备降压调脂、有减肥功能的茶饮,试试苦丁茶、决明子茶,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同时,专家还告诉大众,保肝护肝可多吃红枣与枸杞,另外,韭菜炒核桃可以补肾。

 

健康小结:

 

久坐其实还有很多危害,由于下半身身体不循环,腰部长期一个姿势,会导致腰肌劳损、腰痛等等,对男人来说久坐还会加重前列腺炎,因此,男人别整天坐着,即使是工作的原因,也要经常起来走动走动。此外,不少办公室人群还有肥胖的困扰,如果你恰好想减肥,可以阅读下面这篇文章:办公室先生必修之“男士形体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 久坐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