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仰卧起坐怎么做到不受伤?

仰卧起坐是很简单的运动保健项目,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受伤。比如要减肥的话,如果方法不正确,很可能会造成肌肉的磨损,让你的减肥变成一种自我伤害。所以,做仰卧起坐的方法一定要正确。下面告诉大家,怎么做仰卧起坐才不会容易受伤。

 

 

仰卧起坐,如果持续做两分钟就会感到很累,但这种短时大量的运动,是在肌肉没有氧气供给的情况下进行的,其主要效用在于训练肌力,消耗的是肌肉中的糖原。一般来说,只有当运动超过一定 时间,脂肪才开始消耗,指望做几分钟的仰卧起坐,并不能有效减小肚子。同时,仰卧起坐身体卷曲时,背部离开垫子很高,这种长时间的背部运动会造成肌肉的磨损,对于一些腰背部有问题的人,则 可导致腰背部的肌肉拉伸,加重病情。

 

怎样做仰卧起坐能够既减小肚子又不损伤腰部肌肉呢?

 

首先,练习的时间要足够长,至少在10分钟以上。

 

其次,练习时,身体卷曲不要起得很高,上背部或肩部离开垫子即可,动作放慢,频率不宜过快。还可以利用健身球,躺在健身球上,将健身球置于腰部,不但保护了背部和腰部,还使腹部肌肉得 到充分的运动。

 

健康提醒:

 

实际上,单纯地做仰卧起坐,对减肥只是起到局部的作用,减肥效果并不明显,如果再受伤,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做仰卧起坐的同时,最好配合其他有氧运动,如跑步、跳绳、骑车等等,这样让肌肉得到全面的锻炼,也不会轻易受伤。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仰卧起坐的资讯,可以继续阅读这篇文章:中年后做仰卧起坐增加脊椎稳定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仰卧起坐 怎么做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