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不是“想做就做”的

仰卧起坐的健身功能是公认的,而且也相当简单,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做。但是,做仰卧起坐也是要讲究方法的,仰卧起坐不是想什么时候做就什么时候做,想怎么做就怎么做的。那么,做仰卧起坐的正确方法是什么?怎么做仰卧起坐才正确呢?

 

 

生活中,一定的仰卧起坐运动是必须的,它对于我们的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不过,做仰卧起坐的动作必须合乎规范才能事半功倍、作有所成。如果动作不恰当,就很有可能带来不良的效果,适得其反。例如,导致脊椎病等等。另外我们还需要了解下做仰卧起坐的最佳时间。

 

做仰卧起坐的益处

 

1、它可以锻炼腹部肌肉,增强我们的体质。

 

2、可以让人保持着愉悦的心情,身心舒畅。

 

仰卧起坐的最佳时间

 

国外学者研究表明:人体一昼夜间机体能力状态是变化的。每天8时-12时,14时-17时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处于相对最佳状态的时间,若在此时间里进行健身锻炼和运动训练,将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人体代谢的高峰期在下午3-5点,你应该也会感觉到下午3-5点的时候自己会有点热,或者累之类的,所以这个时间最好。晚上做运动会让肌肉过于紧张,导致肾上腺素上升,影响睡眠品质。

 

专家认为,仰卧起坐的正确方法如下:

 

1、身体仰卧于地垫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脚部平放在地上。

 

注:平地上切勿把脚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着脚踝,否则大腿和髋部的屈肌便会加入工作。

 

2、同时专家建议,在做仰卧起坐之前需要适当地喝牛奶、豆浆等。

 

3、在做仰卧起坐时,能与呼吸运动有效结合起来。

 

呼吸掌握不好,体力会下降得很快,一直达不到动作预期的效果。

 

健康小结:

 

再简单的动作,我们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和时机来做,否则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今天我们了解了仰卧起坐的正确方式和方法,还有做仰卧起坐的正确时间,我们下次就可以注意了。让我们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法做仰卧起坐,让仰卧起坐的健身效果达到最佳。点击继续阅读:仰卧起坐减肥 别图速度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的方法 怎么做仰卧起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