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多做健身操不丢脸反而健康

男人做健身操的好处是什么?很多人会问这个问题。表面上看,健身操带着柔和媚的部分,缺乏一点阳刚气,但是,并不代表做健身操不能带给你健康。其实,男人做健身操并不丢脸,因为还有更女性化的运动,很多人还是一样在做。不同的健身项目,带来的效果不一样,我们应该摒弃偏见,为了自己的健康,尝试更多的健身项目,这样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更何况,健身操是一项非常适合男人的运动。

 

 

1、男士做健身操丢人吗?

 

不少男性健身者认为健身操的动作编排过于舞蹈化,未免有些阴柔有余,阳刚不足,不太适合男性参加。他们也常说,跳健身操的都是女的,哪有男的?就是想跳也觉得不自在。

 

实际上,持有这种观点的不在少数,只有男士们抛却掉性别之分,他们才能真正尝到健身操的好处,毕竟这样好的运动和锻炼效果,其他的运动很难达到。因此为了健康,男人们也不妨做做健身操吧。

 

2、什么样的健身操更适合男性?

 

从身材结构来说,由于中国的男性的柔韧性和协调性往往不太好,而健身操则能很好地锻炼柔韧性及协调性,因此他们往往更适合跳健身操。

 

科学的健康是指在身体、心理和社会等各方面都处于完美的状态,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在此,不得不提的一点是,生活中,不少人因为对健身的意识和理念不清楚,而错误地认为健身项目有男女性别之分。而实际上,这种分类是明显错误的。比如健身操就是一种很好地将身体和心理结合起来的一种健身方式,是一种富有韵律性的有氧运动。

 

人们通过长时间(通常指一刻钟)持续的运动,不仅使自己心肺的功能得到增强,而且还锻炼了大肌肉群,从而达到很好的减肥和塑形的效果,这无疑也很好的锻炼了身体的协调性。而器械训练则只是一种无氧训练,只能锻炼肌肉和力量。因此,要想得到全方位的锻炼,男性朋友们必须要把有氧训练与无氧训练相结合起来,比如器械锻炼和健身操的组合。

 

3、健身操的注意事项

 

做健身操时,所穿的健身服应尽量是合身透汗的;而在运动后要及时更换汗湿的衣服,避免着凉,同时也应该做些伸展运动后再去淋浴。而对于经常做健身操的人也要留心脚部,一定要常修剪脚趾甲,保持脚部皮肤的干燥,以免汗留在趾缝中。

 

4、健身操的健身原则

 

由于健身操特别能调动人的热情,因而有些人往往一开始的活动量比较大,活动时间也比较长,之后随着热情的稍减健身的活动时间也开始渐渐地减少,这种情况在男性中几乎是普遍存在。合理的健身方式是:开始时不要过于剧烈,采取步伐走动的方式以使身体和下肢有充分的时间适应;同时开始的时间也不宜过长,20分钟就可以了。初学者刚开始以每周两到三次为宜,然后可适当增加次数。并且在锻炼前不妨做好热身和适当的伸展运动,尤其是下肢的适度伸展。

 

其实,运动项目本身是不分性别的。健康也是不分性别的,对不对?健身项目只是一个形式,更重要的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如果你做这样的健身项目能带来好的心情、带来更好的健康、更棒的身体,为什么不去尝试呢,对不对?点击继续阅读这篇文章,相信会对你有进一步的启发:男人练习瑜伽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 健身操 健身操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