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女人过度健身或引发不育症

女人想要顺利地当上妈妈,就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是否正确,例如是否过度健身。研究表明,一些女性为了维持身材,不但过度节食,还会过度健身,最终导致了不育。这个问题应该引起警惕!

 

 

生命在于运动,适度运动不但能保持身材,还有益健康。但挪威一项研究显示,过度运动会导致体力透支,进而影响女性生育能力。

 

挪威科技大学研究人员先调查3000名女性,了解她们锻炼身体的频率、时间长短和锻炼强度等健身习惯,10年后,再统计她们的生育情况。研究人员发现,过度健身的女性出现生育问题的可能性是适度健身女性的3倍。研究人员说,过度健身对年轻女性影响更大。在30岁以下健身最多的女性中,25%在尝试怀孕的第一年没有取得任何“成果”,而挪威全国平均只有7%的女性在尝试怀孕第一年失败。

 

研究负责人格维兹门斯多蒂尔说,有两类女性最不容易怀孕。一类是几乎每天锻炼身体的女性,另一类是每次健身都累到体力透支的女性。其中,兼具两类特质的女性不育的风险最高。格维兹门斯多蒂尔说,健身过度导致体能损耗是令女性无法怀孕的主要原因。为此,她建议想要孩子的女性避免极端,减小运动强度,适度锻炼,塑形保健。

 

健康小结:

 

欲速则不达,过犹不及。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健身也有正确的方法。多倾听医生和健身教练的建议,多做身体检查,多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这或许可以帮助你过度健身的问题。阅读更多关于健身的咨询,点击:女人眼中最有男人味的七大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 过度健身 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