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孕妇运动保健的运动项目有哪些?

孕妇在孕期应该适量的运动,这对胎儿的发育有很大的帮助,孕妇孕期适量的运动能让宝宝更加强壮健康。那么适合孕妇运动保健的运动项目有哪些呢?下面看详细介绍。

   低强度的有氧操:

 

参加有氧操课程的一个好处是可以在固定的时间保证有规律的锻炼。

 

   跳舞:

 

跳舞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自己可以在家里跟着喜欢的音乐起舞,也可以参加舞蹈班,但是,要避免跳跃或旋转等剧烈动作。

 

   瑜伽:

 

瑜伽可以保持你的肌肉张力,使身体更加灵活。

 

   伸展运动:

 

伸展运动可以使身体保持灵活放松,预防肌肉拉伤。

 

   散步:

 

对准妈妈来说,散步是最好的增强心血管功能的运动。而且在整个怀孕期间,散步都是很安全的。不过散步也要注意周围的空气质量和车流量。

 

   游泳:

 

游泳可以锻炼大肌肉群(臂部和腿部肌肉),对心血管也很有好处,而且可以让身形日益庞大的准妈妈在水中感到自己的身体不那么笨重。

 

专家提醒,虽然提倡孕妇在孕期多运动,有利胎儿的发育,但是应该避免做剧烈的运动及有受伤危险的运动,孕妇运动保健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建议你还是做一些你喜欢的运动量不大的运动,不要过度疲劳或过度紧张就行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运动保健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