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常练瑜伽的好处

    瑜伽并不只是年轻人的运动,中老年人也可以练习,因为中老年人经常练瑜伽的好处是很多的。不但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对失眠、高血压症等有辅助调理的效果。

 


    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可练瑜伽


    瑜伽起源于古印度,流行于世界,具有5000年的历史.通过呼吸和体位动作的练习刺激神经和腺体,柔韧身体各部位关节,促进身体健康的一种非常有效的古老健身运动。


    在瑜伽的故乡印度,无论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在练习瑜伽,中老年瑜伽练习者更多.中老年人是各种疾病的易发群体,选择合适的健身方法成为中老年人养生保健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瑜伽为中老年朋友提供了一种非常健康的养生健身项目,通过瑜伽帮助老年人的骨骼与肌肉恢复机动性、弹性与活力年轻,恢复内脏与各腺体的年轻机能,起到养颜抗衰老,治疗和预防各种老年疾病的作用。


    中老年人练瑜伽的好处


  瑜伽神奇的功效,已成为世界健身领域的风尚。针对中老年人的养生瑜伽为中老年人提供了更健康、更舒适的健身选择。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调节生理,达到平衡


    瑜伽强调身体是一个大系统,系统中由若干部分组成,使各个部分保持良好的状态才能有健康的身体。瑜伽通过体位法、调息等方法,调整各个器官的生理机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2.消除紧张,平静内心


    通过瑜伽完全呼吸、打坐和各种体位法,调节神经系统,达到内心平和宁静,以及延年益寿的功效。


    3.修心养性,厚德载物


    瑜伽提倡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您能去掉吸烟,喝酒等恶习,通过不停的超越自我,也让你充满自信。


    4.特别功法,特别疗效


    瑜伽对老年人常见的毛病有着比较显著的功效,如失眠、焦虑、内分泌失调以及骨质疏松、高血压症。


    中老年人由于机体的衰老退化,不再适合做剧烈的、消耗大的运动,而瑜伽舒缓、轻柔,注重滋养和强壮身体,又能够修身养性,适合所有的人练习,尤其适合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练习瑜伽,可以从最简单的姿势开始,合理的课程安排可以使全身的关节得到润滑,气血运行顺畅,改善身体僵硬不灵,还可以祛除一些疾病,慢慢地体力有所恢复,身体逐渐强壮,就可以试着增加动作的强度和难度,再跟随有经验的教练做一些调息训练,使呼吸系统得到强壮,呼吸调顺了,心境也就平和、超脱,长此以往,身心健康,甚至可以返老还童。


    健康微评:瑜伽看起来很新潮,是“舶来品”,但是他还是非常适合中老年人练习。实际上与我们的体操和五禽养生操有些类似。而且中老年人练瑜伽的好处真的是非常多的,只要适当练习,健身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的运动保健频 道。如果您还想了解关于瑜伽的更多资讯,欢迎继续阅读:修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相关推荐:中老年人腰痛应该吃什么好     中老年人保健需要做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练瑜伽的好处 中老年 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