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台球能锻炼身体吗?

    台球运动运动场地小,而且运动量也不大,动作不激烈。那么,打台球算体育运动吗?打台球能锻炼身体吗?其实,打台球不但算一项体育运动,而且还是非常好的一项体育运动。因为打台球不仅需要用到全身的肌肉,而且打台球的好处还包括可以同时锻炼脑力和眼力等。

 


    除了眼睛、心脏、手部肌肉有明显残障的人,不适宜或不能长时间地打台球外,一般均可连续活动一两个小时。所以台球实在是一项优点居多、好处不少的球类活动。


  练脑


  台球是一项高智商的运动,需要有对于整个局面的连续思考和预判能力,需要精确细算,需要有良好的布局,整个过程中融合了数学、力学等多方面的知识,比其他的球类活动更能锻炼大脑思维。


  练身


  台球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局部的运动和锻炼,而是全身的协调能力。每击打一个球,眼睛、颈椎和肩部都需要与上肢、腰部以及下肢良好地协调与配合。经常参与这项运动,不但能提高眼力,还能改善自身的协调性和对身体各关节的控制能力。


  练体


  这项好处主要是针对于喜欢台球的女性。打球的标准姿势不仅让女性的曲线看上去挺直优雅,一举一动都给人以美的享受,还能对她们的腰部、臀部以及手臂形成锻炼,让这三部分更趋完美,算得上是塑造形体的一项好选择。


  练气


  作为一项绅士运动,台球的环境、装束、行为、礼仪无不体现着高贵儒雅之风。打台球可以培养一个人的气质,优雅推杆之间风采尽显。台球会让人克服心浮气躁,慢慢变得沉着冷静,控制情绪起伏,养成良好的习惯。


    微点评:打台球的好处这么多,动作优雅不激烈,而且需要一定的技巧又有乐趣,非常适合下班后无事做又不想做其他运动的白领人群。所以,下班后约上好友同事去打一场台球吧。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赢得乒乓 球比赛的五要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台球 打台球的好处 打台球能锻炼身体吗 台球算体育运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