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第一次参加跑步比赛的"太囧"经历

    本人是喜欢运动的人,心血来潮,报名了一次长跑比赛,结果因为实在是太“心血来潮”了,结果从比赛开始到比赛结束,囧态百出,闹了不少笑话。虽然平时练长跑也练了2个月,但是平时不注意学习长跑知识,导致比赛时意外状况不断,最后影响了比赛成绩。赛后我总结得出一个结论:跑好长跑的技巧可不仅仅在赛场上,赛前的准备同样重要。今天将我本人经历整理出来,希望大家以后要吸取教训。

 


    太囧场景1:到赛场一看,擦汗毛巾变成了宝宝的裤子。这该怎么拿得出手擦汗呢,这下可好,“出师未捷先成名”,一路上被人指指点点,一路被跟各大报社记者跟拍,唉,那个糗。


    教训:赛前将号码、计时晶片和擦汗毛巾等物品准备好,避免临近比赛时忙中出错。


    太囧场景2:穿太多啦。比赛开始时舍不得脱,开跑后脱下的衣服让比赛变得很狼狈,绑在身上热啊累啊,消耗了体力,又影响了心情,可又不能丢,真是“留着好热,弃之可惜”。


    教训:一个办法是,按照比实际气温高15度来穿衣,跑起来后,大约能让你的身体变暖这么多。如果天气比较冷,那你可以在等待比赛开始时穿厚一些的衣服,许多赛事提供了存放衣物的服务。而且如果一开始穿太多,出汗又多的话身体很容易受凉。这就要求在平时锻炼时要多注意补充营养,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提高免疫力。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对身体也很有好处,比如锌。


    太囧场景3:平时锻炼时是吃前夜放在冰箱的剩饭的,比赛当天为了不一样,吃了豆浆油条,而且吃了3根油条,结果肠胃那个难受,好痛苦,有几次还在赛场上“漏气”了,你懂的。


    教训:比赛开始前一小时或更早的时候,吃一顿饭。选择脂肪、纤维和蛋白质含量低,而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尤其要避免油腻食物,它们可能引发胃肠不适。


    太囧场景4:因为没有号码布,被当作“滋事寻衅者”。不过这个情况没发生在我身上,是其他的参赛者。因为号码布弄丢了,硬要进入比赛现场,所以差点被警察架走。


    教训:建议使用安全别针,钉好号码布,避免受伤和脱落。号码布是出现在胸前,不是背后,它的作用在于让赛事组织者知道你是比赛选手。


    太囧场景5:因为没早点去,擦汗的变成了宝宝的裤子,因为没早点去,结果早餐只能仓促地找了一家不怎么样的路边摊,因为没早点去,公车上的人把我比赛的心情都挤没了,唉!


    教训:早点到比赛出发地,容易找到停车位。另外,你也需要时间热身、上厕所和检查装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长跑比赛 长跑技巧 长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