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常练太极拳可防止摔倒

    老年人多锻炼身体对益寿延年、延缓衰老是很有好处的。那么,平时老年人做什么运动比较好呢?作为有氧运动,太极拳是少数老年人能做的运动之一。研究发现,老年人练习太极拳的好处包括了防止摔倒。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老年与衰老》杂志刊登香港理工大学一项新研究宣称,视力下降的老年人练习太极拳,有助于改善平衡能力,防止摔跌危及生命。

 


 

  香港理工大学的曾伟男博士及其同事以敬老院40名70岁以上老年人为对象,展开了一项为期4个月的研究项目。参试老人每周练习3次太极拳,每次90分钟。每组太极套路设计都有助于老人练习缓慢移动身体、转动头部和身体躯干,更加关注四肢动作,进而改善其协调能力。
 

  研究发现,练习太极拳的参试老人比参加器械运动的对比组老人平衡能力更好。因为太极拳要求持续关注身体姿势和四肢动作,头部反复运动也是太极拳的要素, 这都有助于刺激中枢前庭神经系统,从而改善平衡控制能力。曾伟男博士由此表示,太极拳是老年人(特别是视力不太好的老年人)的最佳运动,宅居老人尤其可以 经常打太极拳。
 

    微点评:除了以上,老年人练太极拳的好处还有很多。包括可以使肌肉延缓衰老、增强肌肉控制力等等。作为有氧运动,太极拳也适合年轻人练习。年轻人在家里不妨陪陪老人练习太极拳吧。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 健频道。点击了解:晚上七点至九点宜打太极养护心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太极拳 练太极拳的好处 老年人做什么运动 有氧运动